【法学院】法学院优秀社会实践成果+1!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家君)近日,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文旅厅公布了“多彩贵州”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表扬名单。经学校团委推荐、主办方审核、评委评审,法学院陈柏峰教授指导的基层法治研究小分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多元协同治理研究》获评优秀实践成果。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对贵州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社会实践调研,深入了解贵州农村人居环境的现状、治理经验以及整治策略的实际效果,并通过对相关政策、实践案例以及学者观点的分析,探讨如何更好地改善贵州农村人居环境,为贵州省的生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

该团队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基层法治研究所这一学术平台为依托,与贵州省法学会、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前往贵州省铜仁市邵家桥镇珠池坝村、贵州省铜仁市邵家桥镇渔溪沟村、贵州省铜仁市塘头镇旗山社区、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自治州五新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践调研。团队于20237月深入村庄调研,考察村庄人居环境总体概况,与各村支部书记、联户长、护林员、村民等开展访谈,收集问卷,参加联户长工作会议,结合当地特色经验,如联户制、护林员养护制、积分治理、投工投劳等,发掘人居环境整治的新方法、新举措。

审核人:钟开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