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曹颖 贾一璇 赵庭旭)为提高学生在校住宿安全意识,加强宿舍安全管理,维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金融学院于202434日和37日开展宿舍安全暨防火防盗检查。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诚蕾老师,2020级辅导员穆帆老师,2021级辅导员姚堤生老师、李奥老师,2022级辅导员程明梅老师、彭东老师,2023级辅导员徐惠荣老师分别在南湖校区和首义校区进行走访,慰问学生。

首义校区

徐惠荣老师十分注重寝室的安全问题。在对寝室卫生环境进行了全面查看后,着重检查了违规电器的使用。徐老师对卫生保持较好、未使用违规电器的寝室给予表扬,并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同时对于有问题的寝室,徐老师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建议。最后,徐老师提醒同学们,维护宿舍用电安全极其重要,每位同学都应该排查宿舍中的安全隐患,共同维护宿舍的安全与舒适。

南湖校区

在临湖三栋,老师们与21级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倾听她们对未来的规划和期许,引导她们制定明确的人生目标。李奥老师细致询问了530宿舍的奋斗方向,在听说530宿舍的学生们有意向考研,朱诚蕾副书记和姚堤生老师针对当前严峻的考研形势,提出了相关建议,提醒她们可以不用仅将注意力局限在考研上,要多方面考虑未来的发展方向。503宿舍则是全体选择了考公的道路,朱诚蕾副书记和李奥老师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和支持,期待她们宿舍全员都能成功上岸,姚堤生老师则强调一定不能对考公的岗位划框设限。

来到滨湖三栋,老师们全方位检查了每个寝室的卫生情况,发现了纱窗损坏等情况,提醒学生们要及时报修,避免影响平时生活。走访过程中,程明梅老师耐心地与学生们沟通,了解大家学习与生活的具体情况。彭东老师留意到他们的兴趣爱好,强调大家可以劳逸结合,充实自己的生活。在滨湖六栋,老师们重点关注了宿舍安全问题,朱诚蕾副书记及时拍照反映给学校,并向学生们表示学院会努力解决相关问题,李奥老师和程明梅老师也纷纷为218宿舍的学生们出谋划策,确保大家能够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此次查寝旨在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不仅有利于同学们良好习惯的养成,更有助于校园安全的建设和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相信同学们会更加重视宿舍环境的改善,并为宿舍环境的改善做出贡献。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卫生和安全管理,为同学们维护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

审核人:李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