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强国建设、青年何为”——财政税务学院2024年团学骨干主题班会(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王春香 肖章宝)229日下午,“强国建设、青年何为”——财政税务学院2024年团学骨干主题班会(第一期)在南湖校区文泉北503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木拉提,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钟唯以及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科研中心等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

首先,木拉提老师致辞,他进行了2023年工作的回顾和2024年工作的展望。他谈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注重骨干力量的重点培养,并且注重提前梳理本学期的重要工作任务,提前谋划、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安排。最后,木拉提老师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得到更多的锻炼与成长。

接下来,团学志科以及研会负责人进行2023年活动总结和2024年工作规划。

在各组织汇报完毕后,由钟唯老师开展“强国建设,青年何为”主题微团课。钟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五四前夕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回信中提出的“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出发,结合总书记知青时期的工作故事和个人团学工作经历,向同学们阐释了“自找苦吃”的深刻内涵,钟老师强调,总书记要求的自找苦吃不是被动吃苦、盲目吃苦、胡乱吃苦,而是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理论联系实际,主动在困难中调整心态、磨炼意志。

班会最后,吴兴华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从“多和少”“远和近”“张和驰”三组关键词出发,对大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处理工作的时候,能够把握好“多和少”的关系,在注重工作实效的过程中,突出亮点和特色;在学习中,要把握好“远和近”的关系,既要打好自身基础又要明确目标方向;在生活中,要把握好“张和驰”的关系,注重松紧结合、张弛有度。最后吴书记指出,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要重点在学生党建、新生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就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求突破。

到此,“强国建设、青年何为”——财政税务学院2024年团学骨干主题班会(第一期)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财政税务学院各大组织在未来一年的表现!

审核人:木拉提·依不拉音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