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岗实践 争先实干|学校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开展教育实习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14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华师一附中初中部正式开启教育实习,两校接洽会议在厚德楼2楼会议室举行。华师一附中初中部教学副校长吴绾茹、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学工副校长叶文娇、华师一附中初中部行政副校长周海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书记黄小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副书记杨少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胡瑢出席会议,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团委书记王丹丹主持会议。

在接洽会上,叶文娇副校长对我校研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与实习安排,提出要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共担社会责任。她对研支团成员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听好课程,全方位、沉浸式、多角度地进行观摩学习;第二,用好平台,学教书学育人,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五育并举;第三,学好经验,丰富班级管理经验与活动举办经验,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吴绾茹副校长对本次跟岗实习的具体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她提到本次实习的指导教师均是来自各个年级经验丰富的教学骨干,希望研支团的成员们跨年级、跨学科多听课,同时备好课,积极参与集体备课,向指导教师请教,不断磨课。她殷切嘱托支教团全体成员,在后续的支教工作中将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方法传递到支教地区,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黄小妹书记诚挚感谢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对学校研支团教学实习工作的支持,对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秉承“大爱”办“大教育”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她指出,研支团是一支兼具教育情怀与社会担当的青年学生队伍,在此次教学实习中,同学们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严守规矩、念兹在兹,支教团成员要积极配合学校安排,认真听课、备课、上课;第二,学思践悟、细照笃行,支教团成员要把握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不断修炼自我,为将来支教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转变角色、涵养情怀,支教团成员要完成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厚植教育情怀。

会后,研支团成员与指导教师完成一对一师生结对,正式开始本次跟岗实习。研支团成员将牢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中南大校训,在跟岗实习中做到认真刻苦、谦卑有礼、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提升个人的教学水平与综合素养,将来更有底气地站上支教讲台,讲好每一堂课,关爱每一位学生,一展青春风貌,彰显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