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希贤杯”系列竞赛颁奖启动仪式暨“英采中南”新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330日,学校2024年”希贤杯“系列竞赛颁奖启动仪式暨“英采中南”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望湖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路演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兼)、校辩论队总教练徐小奔、校团委副书记杨少同、校学生    会指导老师范媛、专职团干及各学院主席团成员莅临活动现场。活动由刘雨晗、陈阳主持。

 2024年”希贤杯“系列赛事颁奖启动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于本会致辞。杨书记总结了2023年“希贤杯”系列竞赛取得的成果,鼓励学生们在竞赛中发扬希贤精神,不断超越自我,提出学生会争做思想建设的引领者、校园政治氛围的建设者,既要成为同学们想得起、靠的住的知心人,更要成为信得过、离不开的贴心人。

根据积分规则,法学院荣获冠军,工商学院荣获亚军,刑事司法学院荣获季军,徐小奔书记等评委为获奖学院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校辩论队总教练徐小奔为法学院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杨少同为工商学院颁奖

校学生会指导老师范媛为刑事司法学院颁奖

 “思辩中南”校园主题辩论赛冠军队伍哲学院代表分享了他们的获奖经验,在备赛过程中,他们注重对辩题的深入理解和分析、资料的收集整理与运用和团队磨合;在场上表现中,他们着重锻炼辩手表达观点和有效运用论据的能力,并不断提高辩手面对挑战的灵活性。在当今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他们不断追寻那份独属于辩论的纯粹与激情,在追求卓越的路途中逐步登上更高的阶梯。


哲学院代表经验分享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校园朗诵大赛冠军队伍法学院代表分享了他们与”希贤杯“的故事,备赛的道路充满挑战,从选稿的确定到舞台的演绎,他们不断打磨;从个人特点的展示到团队整体的融合,他们不断尝试。一次次情绪的调动,一次次的声嘶力竭,赛场上,当“我爱你,中国”的声音响彻音乐厅的时候,他们终于领悟到大部分的意义感都来自于过程,“当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法学院代表经验分享

随后,举行了2024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英采中南”新生辩论赛。经初赛—32强—16强—半决赛一个月的鏖战,最终决出总决赛队伍。总决赛现场观众反响热烈,选手交锋精彩纷呈,评委点评鞭辟入里,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本届“英采中南”新生辩论赛落下了帷幕!

最终,反方:v50鸡翅分你一队荣获本届辩论赛冠军,正方:对方辩友乖摸摸头队获得亚军,正方三辩荣获最佳辩手。


冠军:v50鸡翅分你一队


亚军:对方辩友乖摸摸头队

 “奋楫扬帆新征程,慎思明辨展英采”。至此,本届“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英采中南”新生辩论赛也正式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期待来年更为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