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苏正民入选2024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日前,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公布了2024年全国“青马工程”学员名单,我校法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苏正民入选,将在中央团校进行为期一年的阶段性培训。本次“青马工程”高校班选拔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比选择优、差额选拔、组织考察等环节,共在全国遴选100名高校学子。

苏正民在大凉山支教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是共青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的一项青年培养战略性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明确“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培养目标,努力培养一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拥护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力建设者、民族利益的坚定维护者。

苏正民代表学校参加“百生讲坛”

苏正民曾获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2022年毕业季,苏正民作为本科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的求学之路、志愿之行打动无数人,引发巨大社会反响。20228月,他选择作为中南大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回到凉山越西县第二中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20239月,结束支教生活后,他再次回到中南大求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