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清音京剧团戏剧选段登上央视频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韫嘉2024年4月12日,我校清音京剧团团员黄婉欣、司绍文表演的京剧《四郎探母·坐宫》选段在央视CCTV-11戏曲频道官方账号CMG戏曲百校戏社栏目展播。

    视频中两位团员婉转的唱腔、精湛的功夫、俊秀的扮相,上线便获得较高浏览量,广受佳评,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了我校学子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风貌

    我校清音京剧团以下简称“清音”成立于2006年,迄今已有十八年历史,现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体之一。清音定期邀请专业老师指导训练,每年开展专场演出,已有了《贵妃醉酒》《四郎探母》等京剧经典选段作为代代相传的招牌多次参与校内大型文艺演出以及校外文化交流活动。清音致力于向全校师生传播戏曲文化,在传承国粹艺术之路上展现当今大学生的情怀与力量。

    经历一年的筹备,清音预计在五月下旬开展一年一度的专场演出,内容为京剧《贵妃醉酒》、《四郎探母》、《桃花村》、《霸王别姬》的选段,届时将为师生们奉上精彩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