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斩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移动互联网专项赛金奖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167

  
  (通讯员:何演 邱龙宇 王凯 邢云超)9月25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湖北省委、宜昌市人民政府、三峡大学共同承办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移动互联网专项赛决赛在湖北宜昌落下帷幕,我校火拼科技创业团队凭借作品《火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最终从全国75所高校入围的101个终审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金奖”,并获10万元授信资金及大赛奖金1万元,作为仅有的7支金钥匙团队之一,首批受邀入驻宜昌市青年文化创意产业园。
  据创业团队负责人黄衍博介绍,“火拼”科技团队均由我校2013级学子组成,团队成员在大一的时候就已经在着手项目前期准备,旨在通过开发“火拼APP——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网终端的友情互动平台”,把线上游戏与线下互动结合起来,向人们提供一种真诚的友情互动方式,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减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预计在10月底,“伙拼”APP将正式推出,届时广大用户就可以真实体验到它的魅力。
    本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和近2000所高校展开,自2014年3月正式启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对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全面升级,大赛更加瞄准创业前沿,专门设立了基于移动互联网创业的专项赛,团队通过提交基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业项目计划书或APP应用程序等移动互联网作品说明书进行参赛,借此鼓励在创业方面更加专业的学生参与电子商务类创业,更加贴近经济业态和商业模式演进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