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一院一品”学生学术活动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5-03-17浏览次数:51

 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

近年来,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生学术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术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学术修养和科研水平,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文社科类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打造一批紧扣专业特点,沿承学科脉络,丰富学术内涵的学生学术文化精品活动,校团委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团学系统开展2015年“一院一品”学生学术活动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院一品”以举办紧密围绕学术文化、学科融合的学生学术活动,切实提高学生学术能力和文化修养为宗旨,各学院可自主灵活选择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撰写活动策划书,原则上每院限报一项。

二、活动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153月至201512

四、申报程序

(一)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填写“一院一品”学生学术活动立项申报表(见附件)和活动策划书。活动策划书要完整详细介绍活动特色、活动形式。申报材料须同时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可附视频影像资料),纸质版交至团委办公室10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团委林晶晶老师OA。截止时间:2015326日。

(二)校团委汇总各学院申报项目,评选出富有特色、覆盖面广、可操作性强的项目,予以立项,列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一院一品”学生学术活动总体方案。

五、申报要求

(一)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主题鲜明,与专业学科脉络、时代特征紧密结合,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全面培养学生良好的学术思维和学习习惯;

(二)彰显特色,具有文化底蕴。挖掘专业学科的文化渊源,注重活动专业性与文化性的融合,提高学生学术水平和文化素养;

(三)鼓励合办,学院协作。鼓励相关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和活动主题开展合作,开展融通性学生学术活动;

(四)认真总结,推陈出新。各学院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形成记录材料,推陈出新,保持活动开展的延续性和影响力。

(五)立项后的“一院一品”学生学术活动完成情况将作为本年度学院分团委、团总支“五四”综合考核的内容。

 

附件:《“一院一品”申报表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