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校级“文明寝室”评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2

各院分团委、学生会:

为推动校园文化构建,提高学生文明意识,规范学生文明行为,培养学生文明素养,校团委、校学生会拟于近期开展2014-2015学年校级“文明寝室”评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323日——2015430

二、评建对象

全日制普通本科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寝室。

三、活动安排

活动一:学院评选推荐、学校检查验收

(一)学院评选推荐阶段(2015323日——201541日)

1.各学院参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文明寝室”评选标准》(附件2)的具体要求,评选推荐符合标准的寝室参与学校统一抽查验收,各学院推荐名额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学院文明寝室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3)。

2.学院推荐寝室须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明寝室申报表》(附件4)并准备相关申报材料,经各院分团委盖章后, 201541日中午前报送至校学生会生活部(团委110办公室)。

(二)学校检查验收及表彰阶段(20154月——20155月)

 1. 此次评比活动验收工作分为两个阶段:201546-416日为文明寝室检查验收工作组抽查验收阶段;2015416-424日为文明寝室检查验收工作组全面检查验收阶段。

 2. 文明寝室检查验收工作组成员由校团委、校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各院学生代表组成。

 3. 427日—29日在校团委网站公示。

4. 学校团委将于2015年“五四”综合表彰活动中对获得“校级文明寝室”称号的寝室予以表彰。

四、奖惩办法

1. 对于获得“校级文明寝室”称号的寝室,学校将予以授予“校级文明寝室”荣誉称号、颁发证书。

2. 本次评选活动中获“校级文明寝室”(1/学年)的每个成员在学年末评优时参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奖励办法》给予“道德文明奖”加分奖励。

 

五、活动要求

1. 各院分团委、学生会要积极配合学校文明寝室检查验收工作组的各项工作;

2. 各院要大力宣传在本学年“校级文明寝室”评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其榜样作用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办公室,电话:88386542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文明寝室”评建及奖励办法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文明寝室”评选标准

附件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学院校级“文明寝室”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文明寝室”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