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期“文澜小剧场”之“室内管乐,未央乐章”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4

第54期“文澜小剧场”之“室内管乐,未央乐章”
 
承办方:校大学生管乐团
协办方:校学生会文艺部
时间与地点:2015年3月26日(周四)南湖校区艺体中心 晚7点
         2015年3月28日(周六)首义校区文润303 晚7点

演出介绍:
室内乐(chamber music)通常指由少数演奏者演出的重奏曲。17世纪初发轫于意大利。原指在皇宫内室和贵族家庭演奏、演唱的世俗音乐,以别于教堂音乐及剧场音乐。室内乐重奏每一声部由1人演奏,按声部或人数的多寡,室内乐可分为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五重奏直至九重奏等多种演奏形式。

从演奏上看,室内乐对演奏者的个性要求更多一些,因为交响乐以“方阵”声部为单位,而室内乐需要“单兵作战”,每一个演奏者都要独当一面,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和特点。

室内乐演奏过程中,各乐器的互动也是它有趣的地方,有时我们可以想象是一对情人互相诉说情话,有时是大家异口同声强调一件事,有时又是朋友在对我们低喃细语。音乐一段一段地流去,也像一幅一幅的图画展示在我们脑海中。


 
 
校大学生管乐团官方信息渠道:
微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乐团    人人:管乐团  
微信:ZNCB2003        QQ:1902754578
 
  更多节目信息请关注新浪微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或关注腾讯微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
  备注:我校学生凭校园一卡通免费入场。18:20开始入场,18:50停止入场。请同学们自觉保持音乐厅内整洁,严禁携带食品饮料入场,观看期间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遵守场地管理规定。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