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分层次一体化”团学骨干培训班 分享授课活动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14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梁菁)4月2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增强团学干部自身先进性,让团学干部更像团学干部,校团委于南湖校区文波305教室举办了第十期“分层次一体化”团学骨干培训班分享授课活动,来自湖北省“青马班”的我校学子汪宇瑾、师文坛同学,华中师范大学的钟美琪同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的范子文同学向团干班全体学员进行了主题为“团学干部如何健康成长”的分享授课。

在授课活动中,湖北省青马工程学员们结合自身经历,慷慨分享自己的团干经验,为在座的团员干部们提出许多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建设。师文坛同学在分享中为我们播放了湖北省青马工程的简介视频,让更多团员干部在了解青马工程的基础上,明确自身的社会责任,树立更高的奋斗目标。同时他鼓励团员干部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工作,走进社会、走进基层,为社会贡献自身力量,从而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之后,汪宇瑾同学为在座团干班学员分享了自己服务基层、走进群众的实践经验和在开展扶贫工作中的切身感受,并指出每一个团员干部都需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担当,勇于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在工作中紧紧依靠青年,认真负责地服务青年。此外,钟美琪同学和范子文同学也自发为在座团学干部进行经验分享,他们提倡团员干部从失败中提取经验,敢于树立信仰克服缺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在互动环节中,湖北省青马工程学员们就学员“在‘一学一做’背景下,团学干部怎样从自身做起”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提出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实施背景下,团学干部更应该研读团章和团的相关文件,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

此次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对自身健康成长受益匪浅,明确了当代青年的义务担当,表示将更密切联系青年、更主动服务青年,做好合格团学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