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西部 无悔青春” ——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巡回宣讲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4-23浏览次数:11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俊航 摄影 陈芷吟)4月20日下午,服务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团于南湖校区文泓楼报告厅开展了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巡回宣讲报告会。校团委副书记梁娜,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吕智,团省委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负责人朱仁杰莅临本次报告会。此外,我校各院学生代表共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做好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招募宣传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扩大影响、突出实效,紧密围绕引导和鼓励青年志愿者到基层服务,建功立业,扩大西部计划项目示范引导作用,全国项目办计划于2017年4、5月面向全国各招募省的重点招募高校举行巡回宣讲活动。

报告会上,来自新疆基层的优秀志愿者们向观众讲述不同于我们想象的新疆。各志愿者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向观众展示新疆的美丽、新疆同胞的热情、新疆孩子们的可爱。他们用相片告诉向所有人展示新疆边远地区人们生活条件的艰苦以及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即使环境艰难,但他们认为,服务于西部,参与志愿服务,实现个人价值,是最大的幸福。

他们介绍了志愿服务新疆志愿者的补贴标准、政策保障及留疆政策等,在现场提问环节中,优秀志愿者们对同学们所关心的“西部计划招募所面向的群体”、“入疆后的工作内容”、“入疆后的日常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服务新疆心驰神往。

据了解,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我校先后派出多批优秀大学生参加西部计划,部分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部地区工作。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高举青春的旗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促进了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社会事业的发展,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