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梵婀玲|第80期文澜小剧场之“琴声如诗”音乐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4-23浏览次数:10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冯琳文 摄影 柯阳)420日晚七点,第80期“文澜小剧场”之“琴声如诗”音乐会在艺体中心音乐厅举办。

本场音乐会的演奏者均为我校学子。其中首席小提琴兼音乐会主持人梁锦成是2013级提琴协会主席,他和一群同样热爱音乐的小伙伴,希望借这场音乐会给母校的师弟师妹们带来一份不一样的音乐体验。

萨克斯独奏后,灯光起,演奏者们着华服登场。一首慷慨激昂的《He's a pirate》将现场气氛点燃。两曲探戈舞曲《一步之遥》、《化妆舞会》曲风迥异,令人回味。紧接着《辛德勒名单》回顾了辛德勒先生在二战时期顶着压力为解救犹太人所做的一切,琴音凄美,如泣如诉。弦乐四重奏四季之《春》一扫沉重氛围,以轻松明快的风格、自由变幻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春天的生机盎然。

中场休息过后,梁锦成依次介绍了一同演奏的伙伴,又将音乐会的筹备过程娓娓道来。虽面临课业繁重、时间难合的重重阻碍,大家仍凭着心中一份热爱聚在一起排练出华章,更让人体会到这次演奏会的来之不易与意义深远。

下半场,快节奏的《自由探戈》撩拨着观众的心弦,充满民族风情的《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展现壮美的草原风光。《四月是你的谎言》在钢琴手的演奏下明媚欢快又温暖动情。音乐会以一曲气势恢宏的《Palladio》全员合奏结束。返场串烧《西游记》《葫芦娃》《大风车》让观众再次回忆起童年的美好时光。

琴声如诗,诗中含情。这场演奏会不仅是旋律与音符的美妙相遇,更饱含着演奏者们对这片校园、这段大学时光的无限深情,唤起了观众们对校园艺术和青春意气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