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MODEL APEC”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34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添 摄影 田宇晴)2017年5月13日下午1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承办的“Model APEC”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选拔赛在文泉楼一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对我校选手的英语水平以及对亚太地区政治经济了解程度的综合能力选拔,体现了英文交流与外交能力的高水平对弈。

Model APEC是一项面向亚太地区青年的公共外交活动,依据亚太经合组织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亚太地区的热点问题召开全英文会议,就本年度APEC议题深入讨论各项决策,创造并达成共识,层层上交,最终由模拟领导人代表形成本年度的青年宣言。

经过第一轮报名表信息筛选之后,共有来自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哲学院等学院的17名同学进入了5月13日下午一点的面试,全程面试语言为英语。赵凡老师、马哲老师、黎晓雯师姐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老师。

本次面试选拔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考察选手的英语口语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以2分钟面向评委老师的自我介绍的方式进行。每位选手都通过这个环节向评委老师展示了全方面的自己。

第二个环节是APEC知识客观问答环节,评委老师们轮流以全英文的方式向选手们发问。围绕着APEC的相关知识,以客观问答的形式考察选手对APEC常识的了解及听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前两轮环节结束,共有九名优秀选手进入第三轮的主观问答环节。本环节中以讨论的方式对APEC的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九名同学进行二十分钟的讨论,在此期间,评委老师对选手的反应能力及综合素质进行了观察。选手们用英语进行交流和讨论,体现出极强的英语能力和外交能力。

三位评委老师将各个选手前三轮表现进行的综合比较之后,最终宣布来自哲学院国政1501的魏百佩,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401的李格瑞,会计学院CPAC1501的汪文君为本次选拔赛的获胜选手。同时,评委老师们也从论点的选取,比赛的发展趋势,个人吸引力,以及综合能力的提升等诸多方面做了评价和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