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盛夏,情抒乐章——第83期“文澜小剧场”之“声夏光年”室内合唱音乐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21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璇 摄影 刘璇)5月21日晚七点,第83期“文澜小剧场”之“声夏光年”室内合唱音乐会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校大学生声乐团承办,校学生会文艺部协办。

音乐会在一首灵动明快的《Vindo》中拉开了序幕,男生合唱《趁你还年轻》别具一格,迸发出青春的朝气与蓬勃;《八骏赞》由小号演奏家贾方老师担任伴奏,女声悠扬婉转而男声浑厚有力,听众仿佛驰骋内蒙古草原中,纵情领略辽阔与壮美;《朋友踏上旅途之时》中任吟雪的钢琴伴奏与声乐团的合唱完美契合,扣人心弦;由青年指挥家、我校吴昊老师全新编曲的《金庸武侠主题集锦》,在林子晗同学的钢琴伴奏下,将听众带入了金庸笔下的刀剑恩仇中,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部部经典融于声声切切中,一沉一扬中尽显侠士柔情。曲毕,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与欢呼。

短暂的休息后,一首扣人心扉的《心动》回归舞台,女声的轻柔婉转与男声的低沉深邃相映成趣,仿佛微风轻抚过耳畔,在心头留下一丝悸动;《歌剧魅影主题曲串烧》在短短七分钟的时间中,呈现出整部歌剧中一个个神秘而美好的精彩唱段,掀起了现场又一个高潮;《再别康桥》则以其低回婉转的曲调,倾诉着对康桥的惜别不舍;由圈圈3.0的成员们带来的无伴奏纯人声合唱《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诉说着他们对音乐及声乐团的爱与情怀,曲毕仍余音绕梁,回荡心间。其后,全体团员为观众带来声乐团团歌《As long as i have music》,每一个音符都是他们对音乐的深情,每一次哽咽都蕴含着千言万语。最后,音乐会在充满泪水与感动的返场表演《rahu》中落幕。

声乐曲毕,青春仍燃,声乐是艺术,是情怀,也是一种信念与追求。此次“声夏光年”室内合唱音乐会不仅让听众领略了声乐的风采,更展现了声乐的魅力,唤醒了大家对声乐的热情。盛夏光年,声乐不朽,期待未来再次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