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裾曼妙飞扬,足尖谱写华章 —— “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44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冯琳文 摄影 周晗逸 邓依蓝 胖雨珊 蔡子盎)5月20日晚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系列竞赛之第十三届“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在首义校区首义会堂举办。本次比赛共有15个学院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以及部分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国家一级演员潘明贵,中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三峡大学特聘教授、中央电视台节目导演制片人肖军,湖北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南民族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党总支书记杜鹏,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张逸、张菡莅临现场担任专业评审。

比赛以精美的先导视频拉开帷幕。中韩新媒体学院的舞者化作将生命置之度外的白衣天使,《无名花》在战火中绽放;外国语学院《花溪 花溪》中风情别样的苗族女子将现场观众带入了如梦仙境;统计与数学学院的《风雨祈》再现了古代人们祈求甘露,渴望丰收的虔诚心愿;经济学院《高粱红了》演绎了战火纷飞年代的奢侈爱情;会计学院带来的《小城雨巷》勾勒了一条幽长寂寥的动人雨巷。

财政税务学院的舞蹈《大地之子蒋富安》以我校优秀毕业生蒋富安为原型,通过对其事迹的重现,鼓励青年大学生投身社会无私奉献;哲学院《金陵十三钗》演绎的国家危难之际那场悲壮的死亡之约让人动容;文澜学院《锦鸡炫美》舞出了土家族和苗族姑娘的热情奔放;工商管理学院《鄂伦春人》展现了鄂伦春族人对于生命的敬畏;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搏鳌》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那段国家危亡历史。

刑事司法学院带来的《翻身农奴把歌唱》描绘了西藏农奴获得解放重获新生追求美好生活的画卷;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一曲《长恨》重述唐玄宗与杨贵妃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百花争妍》一扫前曲的悲寂,金融学院姑娘们水袖轻挥,灵气飘逸;公共管理学院的舞蹈《刘胡兰》再现了刘胡兰慷慨就义、不肯屈服的英勇事迹;法学院《滚灯》将现代舞蹈与传统川剧艺术巧妙结合,演绎了传统技艺新活力。

最终,来自法学院的《滚灯》以98.40的高分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刑事司法学院《翻身农奴把歌唱》、财政税务学院《大地之子蒋富安》、金融学院《百花争妍》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鄂伦春人》、公共管理学院《刘胡兰》、经济学院《高粱红了》、统计与数学学院《风雨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搏鳌》获得三等奖。会计学院《小城雨巷》、中韩新媒体学院《无名花》、文澜学院《锦鸡炫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长恨》、外国语学院《花溪 花溪》、哲学院《金陵十三钗》获得优秀奖。

舞者不言,动亦有声。一蹙眉一颔首,一跃身一回眸,目光流转间舞姿灵动,无声倾诉化作舞步扣人心弦,奏响了中南大学子足尖上的青春乐章。本次校园舞蹈大赛在灯影交错与肢体律动中结束,现场观众们享受了一场非凡的视听盛宴,线上也有三千多人通过微邦微博网络直播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