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助残——走进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148

(学生记者 李亚飞 王柔文 摄影 郑真康)为了更好地落实由团省委、省残联、省学生联合会、省志愿者协会联合启动的湖北青年志愿者“阳光助残1+1+1”项目,527日,校志愿者协会联合哲学院志愿者协会,带着20余名来自各学院的志愿者,参加了与我校团委结对的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江夏特校)“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下午1430,活动从新一批少先队员的入队仪式开始。在志愿者与老师的共同组织下,孩子们有序地在指定区域内列队并坐下。一首新老少先队员合唱的《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接着,便进行传统的新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暨宣誓仪式。孩子们胸前炙热的那一抹红、操场上回荡的那一声声清脆稚嫩的宣誓,让在场志愿者们不禁热泪盈眶,陷入儿时难忘的回忆中。

文艺汇演中,江夏特校的孩子们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多才多艺,诗文朗诵、古诗串烧、舞蹈、儿歌、课本剧等等节目种类多样,其中孩子们和老师共同表演的朗诵节目林徽因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听哭了在场的所有人。来自我校大学生舞蹈团的演出志愿者们也带来了《雨竹林》和《快乐青春》两个或优雅或欢快的舞蹈,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欢呼。最后,文艺汇演在孩子和志愿者们合唱《隐形的翅膀》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整个文艺汇演过程中,孩子们的笑声与掌声不断,志愿者和孩子们美好的回忆定格在那一张张合影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中,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还代表学校将之前由校志愿者协会发起的“爱心五月行”义卖活动所得善款1500元购买的体育用品全部捐赠给了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并表示,希望我们的结对帮扶活动能长期进行下去。



本次“爱心助力江夏,欢度美妙六一”活动传递了我校的志愿服务文化,让爱心与温暖走进了特殊儿童,也进一步展现了我校对培养学生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视。让我们继续发扬“奉献、又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特殊儿童,为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