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中南”奏响未央华年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6-03浏览次数:16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覃家铭 摄影 周晗逸 艾瑞靓)6月1日晚7点,“爱乐中南”2017送毕业生大型管乐交响音乐会在我校南湖会堂拉开帷幕。我校大学生管乐团在杨毅与刘文迪老师的指挥下,以音符诉衷情感,用旋律连缀言语,奏响大学美好回忆。

乐团以詹姆斯·巴恩斯的《农场管乐节》作为音乐会的序曲,高低起伏的旋律、充满节奏的鼓点将农场管乐节演绎得层次分明,尽展管乐之慷慨恢弘。以中古时期格里高利赞美诗歌为形式主题的《女巫与圣徒》肃穆而庄重,勾勒出女巫与圣徒的对峙画面。随后管乐团带来节选自《魔兽世界》的曲目,流畅的旋律间,勾起众多游戏人对艾泽拉斯的深刻回忆。管乐《青春之舞》改编自朗朗上口的《青春舞曲》,当激情洋溢的青春乐曲遇上恢弘典雅的管乐合奏,西洋乐器与西域风情的巧妙结合,给在场观众带来了非凡的视听体验。紧接着,乐团为大家带来雅各布·德哈恩所作《俄勒冈》,山脉之庄严雄奇仿佛尽展眼前,整曲慷慨激昂,气势如虹,点燃现场气氛。

稍事休息后,一曲《凤凰序曲》拉开下半场的序幕。在下半场的演奏中,乐团一改上半场所塑造的庄严肃穆形象,为在场观众献上动画电影《魔女宅急便》与《驯龙高手》的主题曲,经典配乐的管乐演奏,引起无尽的遐想与回忆。而后的《悲惨世界》极具表现力,将雨果笔下的宏篇巨作诠释得细腻深刻。音乐会在起伏变换的《蓝色山脉组曲》中落幕,登山者与逆境中挣扎的坚持与血泪在演奏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激励着在座学子不断勇攀高峰的信念。

表演结束,现场响起雷鸣般掌声,两位指挥携全体演奏者进行谢幕。在观众一波接未平一波又起的“安可”呼声下,两位指挥再度返场。一曲充满了童年感动与泪水的数码宝贝主题曲《Brave heart》,唤起所有青年学子的童年回忆;乐团经典保留曲目《龙舌兰》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现场观众不约而同地为演奏和着节拍。最后,音乐会在观众意犹未尽的掌声中正式结束。

曲终人未散,后会应有期。一年一度的音乐专场虽已落下帷幕,但管乐传承仍将继续踏上新的征程。大学亦是如此,毕业并非旅途的终点,而是人生的崭新起点。“爱乐精神”将伴随着所有中南大学子,在最美的年华里奏响最动人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