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分层次一体化”团学骨干培训班 视频授课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26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郝王旭)615日下午,为持续深入推进开展我校“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引导团学骨干学习团史团情,传承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争做合格团学骨干,校团委于南湖校区文澜楼111教室开展视频授课,引导学员集中观看《入团第一课》。

视频以青年团学生活故事为导入,深刻体现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随后,视频就团的基本知识、历史传承以及入团仪式和团员的基本权利义务进行了更加清晰的诠释。此外《入团第一课》视频还以“身边的共青团”作为单独板块,向学员传达了“我们生活在团学生活中,我们建设着更加丰富的团学生活”的思想。

在视频授课过程中,学员们不仅被故事情节所吸引,被各届领导人对青年的殷切厚望所感动,更被共青团不断改革破新的势头所鼓舞。学员们表示此次视频授课使自己进一步理解作为一名合格团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责任:坚持用科学理论构筑精神支柱;自觉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同时保障和维护团员的基本权利,明确团员的各项义务;更要立足团学干部的身份,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授课,学员们认识到团干部不仅是一个称谓,更是一份使命。作为新时代团干部,必须严以律己、勇担责任,先做合格团员再做合格团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