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第十八届、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640


(通讯员:周昱成)620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学校第十八届、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校团委全体成员、两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十八届、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依次介绍服务地支教情况,十八届甘肃支教队队长刘晋东用四个“最难忘”情真意切的概括出了这一年来的支教经历:团队7人间的相互扶持;以师之名为西部略尽绵力;公益助力精准扶贫;全身心扎根服务基层。云南支教队队长邓泽华则通过严谨扎实的工作汇报,介绍了云南服务队始终围绕课程教学、青年担当、精准扶贫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尤其是在有效推进“文澜 金孔雀”工程、“天使成长计划”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十九届团长孟钰斌汇报了自20169月本届团队组建以来,岗前实习培训及团队活动开展情况,也代表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表达了对领导老师和师兄师姐的感谢和即将踏上西部奉献青春的决心!


会议最后,校团委书记陈狮作总结发言,陈书记首先对十八届成员顺利完成支教任务平安归来表示欢迎,肯定了十八届成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团组织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使命要求。接着,陈书记通过“收获成长、收获阅历、收获友谊”三个“收获”全面总结了支教团一年的工作,最后,对两届支教团提出期望,希望18届成员在研究生阶段要“超越自我、珍惜感情、学会传承、主动作为”,希望即将奔赴西部地区支教的19届成员做好各项支教前的准备,要“苦练本领、昂扬斗志”,圆满完成一年的支教工作任务,向学校、服务地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