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来我校进行创业交流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23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司铎 学生记者 周昱成)6月20日上午,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长王晓全一行就交流学习创业方面的经验做法与我校相关领导老师开展了一次经验交流座谈会。同行的还有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教育学院商学院副院长赵显洲、工商管理系主任王迎涛、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常俊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刘金庚。会议由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李司铎主持。

座谈会上,李司铎副院长代表我校创业学院对王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参会的校方代表和学校创业工作的历史及发展情况。随后王晓全处长介绍了参会的学校代表,并介绍了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教育学院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现阶段作为一个中外联合办学的私立高校硬件齐全而软件不足,落实创新创业政策困难大,如何加强创业课程在第一课堂的课程比例等一系列问题。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邓汉慧教授结合我校创业教育的实际情况,指出了创业工作需要借助一定的基础学科作根基,才能得到更长久的发展和支持!提出了构建与创业相关的优势学科,发挥学科优势搭建创业平台等一些建议。教务部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许邦全主任则介绍了我校第一课堂创业课程安排情况和我校教务部对于创业工作的扶持政策。创业学院余秋廷老师用三个字“训、赛、存”概括了校团委在扶持学生进行第二课堂教学时做出的具体工作。会议最后,与会双方自由交流,针对各自的困惑,交换意见,王晓全处长代表西亚斯国际教育学院向我校创业学院赠送纪念品。

据悉,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教育学院此次来访旨在学习我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上的先进经验,加强两校在创业教育方面的相互沟通,为两校学生搭建更完善的创业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