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名学生参加2017年湖北高校戏剧社团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217


814日上午,由省文联,省教育厅主办,省文联文学艺术院、省戏剧家协会、湖北省高校戏剧组织联盟以及长江新媒体剧场联合承办的2017湖北高校戏剧社团骨干培训班在武汉华天大酒店隆重举行了结业典礼。典礼上省剧协副秘书长宋辉对四天来的培训工作做出总结。典礼由省文联文学艺术院副院长郑鸣主持。来自我校清音京剧团的杜雨、夏聪、吴凡、尹延威四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为郑鸣院长主持典礼)

811日至814日,我校清音京剧团的四位同学与来自湖北省其他20所高校的68名戏剧社团骨干一起在培训班进行为期四天的培训学习。此次培训班采用教学授课与报告讲座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培训内容上理论与实践性结合,大大提高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和培训效率,聘请袁忠玉、郑丹、陈笑洁等讲师为学员们进行水袖、剑舞、扇舞等戏曲身段形体基础训练,高翔讲师为学员们讲述湖北戏曲码头的来历和发展,周娟讲师通过讲述生活到舞台的提炼发展过程阐释了戏曲的魅力,这些课程让学员们对戏曲艺术有了更加完整和深入的了解,我校四名学员收获颇丰。


(认真训练的吴凡同学)

(图为学员们进行身段练习)

在为期四天的学习过程中,我校四名同学态度积极,勤奋刻苦,受到了授课老师的喜爱和赞赏,多次提出表扬。他们和其他学员们互相交流,相互切磋,不仅是同学,更是兄弟姐妹。相同的兴趣爱好让大家的交流敞开心扉,无话不谈,经常在老师授课完毕后,学员们休息时仍不忘交流心得,切磋技艺,我校夏聪同学演唱了《凤还巢》选段。

(图为学员们课后自发演唱交流)


结业典礼后,学员们合影留念并进行了汇报表演,我校尹延威同学演唱了京剧《锁麟囊》选段,他精彩的演唱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我校清音京剧团能有四名学员入选此次骨干名单,显示着我校京剧团等戏剧团体有着不俗的实力,这也离不开中南大长期以来对学生戏剧团体的重视和培养。通过此次培训,四名同学受益匪浅,他们将带着丰硕的学习成果回到学校,推动我校戏剧社团的发展,让戏曲艺术在校园中开花结果,让中南大校园文化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