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一届学生组织学生干部换届竞聘(选举)公告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2869

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舆情与新媒体运用中心)、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校志愿者协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学术科研、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现本届学生干部任期将满,经研究并报校党委同意,决定本着“自愿报名、学院推荐、公开选拔、择优录用”的原则,公开选拔新一届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

一、竞聘(选举)岗位和数量(岗位目录详见附件1

(一)岗位类别一: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2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兼学生舆情与新媒体运用中心主任)1名、副部长(兼学生舆情与新媒体运用中心副主任)3

校志愿者协会主席1名、副主席5

(二)岗位类别二:

校学生会主席团5-7名【其中主席1人,学生秘书长1人,副主席3-5人(其中1人主持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

(三)岗位类别三: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5名(含理事长兼副主席12名,原则上要求担任学生社团主要学生干部任期满1年)

(四)岗位类别四:

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舆情与新媒体运用中心)、校志愿者协会内设各部门部长(主任、秘书长)、副部长(副主任、副秘书长)

(五)岗位类别五:

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内设各部门部长(主任、秘书长)、副部长(副主任、副秘书长)

二、报名资格与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所有报名者竞聘者要求学年平均成绩在80分(含)以上;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奉献精神,热心为同学服务;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文字功底扎实;

5.具备所竞聘岗位所需的相应专业技能;

6.岗位类别一、岗位类别二、岗位类别三竞聘者,原则上应为我校2015级全日制本科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担任校、院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或学生社团干部任期满2届;

2)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基层团学组织主要学生骨干或理论学习骨干;

3)在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文化体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

7.岗位类别四、岗位类别五竞聘者,原则上应为我校2016级全日制本科生,并担任过校、院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基层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或学生社团干部(含社团团支部干部、专业理事会理事)任期满1届。

三、竞聘(选举)程序

所有参与竞聘(选举)的学生干部须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竞聘考核(学代会选举)程序、考察、公示等环节,具体程序及时间安排如下:

1.报名(98日前):

岗位类别一、三、四、五采取个人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形式。报名者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附件2),于98日(周五)14001730期间将经所在学院团委(团总支)同意推荐并盖章后的报名表和由学院出具的学习成绩单一并交至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校团委108办公室)。

岗位类别二的报名具体要求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相关工作通知。

2.资格审查(99日—910日):

校团委负责对所有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并对资格审查通过者名单进行公示。

3.竞聘考核(学代会选举)程序:

岗位类别一、二、三:(9月中旬)

资格审查名单公示通过者,参加笔试考核(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根据笔试成绩按照竞聘岗位总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名单。

岗位类别二:(9月中旬)

岗位类别二的竞聘(选举)安排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相关工作通知,竞聘结果在学代会上选举产生。

岗位类别三:(9月中下旬)

岗位类别三的竞聘考核在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后统一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岗位类别四:(9月中下旬—10月上旬)

岗位类别四的竞聘考核在岗位类别一入围名单确定后,由各组织自行安排竞聘考核。

岗位类别五:(9月中下旬—10月上旬)

岗位类别五的竞聘考核在岗位类别二、三入围名单确定后,由各组织自行安排竞聘考核。

4.考察、公示(10月上旬):

综合竞聘考核情况,校团委将一定范围内组织召开民主评议会,确定最终考察名单,考察结果报校党委批复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拟录用名单。

四、相关说明

1.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考察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时事政治、党章团章、团的最新工作动态、团学工作基本理论与实务、校史校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与实务、高等教育学常识、管理学常识、公文写作等。

2.面试采取竞聘演讲、结构化面试等方式进行,由专家评委和学生代表进行现场测评。

3.拟录用人员最终名单确定并公示通过后,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正式聘用。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荐,选拔输送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学习成绩优秀、甘于奉献的学生干部加入到校级团学组织队伍中来;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部署、严格把关,通过制定公平、公正、公开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产生新一届校级学生组织干部。

2.在换届选举工作中,校团委将设举报电话:027-88387068,负责接受对竞聘(选举)程序的举报和监督。对在竞聘(选举)过程中存在贿选拉票等违纪违规行为的候选人,一经查实,将直接取消竞聘(选举)资格并通报所在学院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学生组织机构设置.docx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学生组织干部竞聘报名表.docx

  

                            校团委

                      2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