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一起,中南大”——学校举办2017迎新晚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25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司铎 刘诗卉 刘璇 王岩  摄影 张洪涛 王思捷 周晗逸)917日晚七点,2017级迎新生文艺晚会——“爱你一起,中南大”在我校首义校区大运场举办,“青年之声”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副校长刘仁山、军训师副师长周皓与海军工程大学的全体带训教官、各学院的领导老师与2017级辅导员及2017级新生们一起观看了晚会。晚会以活力、传承、担当为主题,让新同学们在欢乐中体味成长的内涵与真谛。


校大学生艺术团为大家展示了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舞蹈团带来的活力梦幻舞蹈《Another Day of Sun》拉开了晚会序幕,民乐管乐团青春与激情迸发的器乐合奏《万神纪》紧随其后,京剧团的京剧联唱《梨园芳华》扎实的唱功和台上稳重的表现征服了场下观众,“中南好声音”青春活力的歌曲串烧将现场点燃,晚会气氛走向第一个小高潮。

晚会也讲述了成长路上关于传承的故事。《滚灯》用舞蹈诠释了传统技艺师者先行、徒传师风的精神。《中南故事》讲述了董明珠、卜健、李佳雯、黄衍博为代表的中南人在各行各业立足岗位、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和法制化建设不懈奋斗的感人故事。第一本书环节,各个学院领导、老师为新生代表们送上了大学的第一本书,希望同学们牢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校训,坚持阅读,锤炼品格,传承中南大精神,以杰出校友和身边优秀的典型为榜样,把中南大精神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成长除了传承,还要学会担当。原创舞蹈《大地之子》以中南大优秀学子蒋富安为原型,讲述了蒋富安投身扶贫事业因公殉职的感人故事,演员和观众无不为之动容,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军训师副师长周皓带来歌曲《等待》,歌声铿锵有力,尽显军人豪情;教官们合唱的《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一改往日严肃,一展坚毅男儿的铁骨柔情。同学们自发地挥起荧光棒,打开手机手电筒,晚会现场连成一片星海,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晚会在歌舞《不忘初心》的感动与共鸣中完美落幕。


今年迎新晚会最大的亮点是新生的参与互动。通过全校新生面试,选拔出新生代表来出演《我想和你唱》这个全新节目,来自各个学院的新生代表把自己对大学的期待和憧憬用脍炙人口的歌曲表达出来,朝气青春的气氛瞬间引爆全场,千人大合唱,将迎新晚会推向高潮。一位新生激动地说:“这个节目拉进了我们与中南大的距离,在合唱中我感到了深深的归属感”;除此之外,今年晚会还给了新生们一个“走心”的中场视频,围绕新生初入大学的期待和父母对子女的牵挂而展开。“你想家吗?”“你有什么话想对父母说?”“其实,爸爸妈妈也想你们”,一个个新生稚嫩的镜头,一段段家长真切的录音,一封家书,一张合影,让新生们看见了父母对自己的牵挂和祝愿,也让这群95后的孩子明白“百善孝为先”的道理。通过多种新颖的晚会呈现方式,不知不觉中,中南大已在他们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迹。

“看了晚会之后,我更想和中南大一起走下去了”一位新生如是说。另一边,五百位中南大校友带着超千亿资金“资智回汉”,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化作涓涓助力,推动着中南大的发展,不忘与中南大共前行。歌舞谢幕,青春正燃,中南大必将与新一代学子们一起,不忘初心,向着希望,脚踏实地,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