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校大学生艺术团体招新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404

为繁荣我校校园文化,营造校园高雅艺术氛围,展现学生魅力,校大学生管乐团、声乐团、舞蹈团、山水民乐团、清音京剧团及主持人工作室(合称五团一室)决定面向我校本科生招收新成员。

  一、指导思想

  在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才艺的舞台的同时壮大和发展校级艺术团体,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择优录取。

    二、组织简介

  本次招新的校级艺术团体包括:大学生管乐团、大学生声乐团、大学生舞蹈团、大学生山水民乐团、大学生清音京剧团及大学生主持人工作室,组织介绍如下:

   (一)大学生管乐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管乐团(简称校管乐团)成立于2003年,是隶属于校团委的官方正式器乐演出团体,由校团委直接领导。我校大学生管乐团是湖北省第一支交响管乐团,也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的管乐团之一。曾获得“湖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器乐甲组一等奖、武汉市“知音杯”管乐艺术节暨校际管乐队展演大学组金奖。每年承办“未央乐章”室内乐沙龙、“爱乐中南”送毕业生大型管乐交响音乐会等多台大型演出,丰富了中南大学子的校园生活,也给管乐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平台。

   (二)大学生声乐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声乐团(简称校声乐团)是隶属校团委的唯一校级学生声乐团体,成立于2005年,集合唱、重唱、对唱、独唱、阿卡贝拉无伴奏重唱等多种演唱风格为一体。校声乐团旗下所属的circle圈圈人声乐团是湖北省最早的阿卡贝拉团队之一。

   (三)大学生舞蹈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舞蹈团(简称校舞蹈团)成立于2001年,是由校团委领导的、代表中南大学生最高舞蹈水平的优秀艺术团体,由校内具有舞蹈特长和爱好的大学生组成,是首个进入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大型文艺演出的学校代表团队。

   (四)大学生山水民乐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大学生山水民乐团成立于2011年,是一个由校团委直接指导的,由特长生和一批具有较好音乐素养的学生组成的,集策划、训练、演出于一体的代表学校最高民乐水平的音乐团体。

   (五)大学生清音京剧团

  校大学生清音京剧团隶属于校大学生艺术团,是由校团委直接领导的、集艺术与学术双重性为一身的艺术团体。团内日常组织成员训练,演出,看戏,上琴,接受国家级演员声乐与艺术指导,每年春季举办文澜小剧场“京韵百花”专场演出;秋季与省级、国家级京剧团合作承办“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演出。

   (六)大学生主持人工作室

  主持人工作室系原成立于2004年的校艺术团主持人组, 2012年正式改组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持人工作室。它以培养全方位的主持人才、打造中南金话筒为目标,为校内外各级晚会及赛事输送了多名优秀主持人。

    三、基本条件

    1.思想端正,组织纪律性强,谨遵各团内章程,服从艺术团管理;

    2.热爱文艺工作,有一定的艺术特长或舞台经验;

    3.积极主动,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4.具有团队意识,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四、招新时间

923日(周六)--924日(周日)

上午9点至下午5

   五、招新地点

  首义校区:首义图书馆前

   六、报名方法和注意事项

    1.报名须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报名表》(见附件),可自行下载打印,或于招新期间在报名点直接领取。

     2.报名表填写好后于923日(周六)、924日(周日)下午5点前交至各团招新报名点。

    3.本次各艺术组织按照组织大类招新,将根据工作需要自行安排实习、笔试及面试,报名者可在招新点具体咨询。

     4.更多信息请关注公众号“中南大艺术圈”。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报名表。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