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公告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324

各院团委(团总支)、各志愿者协会、公益类社团:

为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创建我校特色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现决定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一、基本情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是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指导的公益类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前身是校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事务部,致力组织和开展无偿献血服务、疾病防治宣教、社区关爱帮扶、急救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曾获“洪山区志愿服务优秀团队”、“洪山区志愿服务明星团队”、“武汉市高校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团队”、“武汉市高校无偿献血最佳社团”、“武汉市高校无偿献血杰出贡献奖”、“湖北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二、组织架构

      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设队长1名,副队长2-3名。聘任秘书长 1 名,由校团委组织宣传部老师兼任。

      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根据服务对象和工作需要,职能部门设置办公室、乐助部、疾控部、培训部和血液部,下设各部门部长职数不超过 3 人(正职 1 人,副职2 人)。各部门干事职数按10-15名要求编制,因志愿服务项目需要可面向全校招募项目志愿者,不受人员编制限制。

三、招新工作

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首届部门干事及项目志愿者招募工作安排:

1.时间:923-24日(周六、周日)。

2.地点:首义校区图书馆前;南湖校区五羊广场。

      3.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各院团委(团总支)、各志愿者协会要充分认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创建成立的意义,对公告内容在院内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动员,结合学院实际,择优推荐热爱公益、乐于奉献的同学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联 系 人:林晶晶

联系电话:88387068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

201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