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第四届组织骨干竞聘选拔公告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934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7月,是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志愿者协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以我校管理学博士、全国首位少数民族支教博士研究生、全国最美志愿者尼加提·艾买提名字命名的校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精神,凝聚各民族大学生的青春团结力量,帮助和扶持校内外及更广泛区域的贫困、弱势等群体,关心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和人生成长,关心每一个人生阶段需要帮助和陪伴的人们。

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在其执行委员会的统一组织协调下开展工作。现设4个项目实施委员会:尼加提雪莲花育苗助学金计划项目委员会、青少年阳光心灵伴行计划项目委员会、大学生阳光助老伴行计划项目委员会、大学生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计划项目委员会;现设5个直属职能中心:组织协调中心、新媒体中心、志愿者学校、联络运营中心、志愿文化传播发展中心,为各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实施统筹服务,现公开招募选拔第四届骨干成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聘岗位和数量

(一)岗位类别一:

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7名。

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兼任常务副队长(1名)、秘书长(1名)、新闻与文化传播事务专员(1名)、各项目委员会主任(4名)等职务。

(二)岗位类别二:

服务队各直属职能中心主任、副主任18名:包括组织协调中心3名、雪莲花志愿者学校3名、联络运营中心3名、新媒体中心6名、雪莲花志愿文化传播发展中心3名。

各项目委员会内设部门主任、副主任57名:包括尼加提·雪莲花育苗助学金计划项目委员会19名、大学生阳光助老伴行计划项目委员会13名、青少年阳光心灵伴行计划项目委员会10名、大学生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计划项目委员会15

二、报名资格与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热爱志愿者事业;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奉献精神,热心为同学服务;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文字功底扎实;

5.具备所竞聘岗位所需的相应专业技能;

6.所有竞聘者,原则上应为我校2016级以上全日制本科生或2017级以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竞聘程序

  所有参与骨干竞聘的同学须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竞聘考核程序、考察、公示等环节,具体程序及时间安排如下:

       1.报名:

  岗位类别一、二采取个人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形式。报名者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附件),于1023日(周一)1700前将经所在学院团委(团总支)同意推荐并盖章后的报名表交至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办公室(新体102办公室)。

2.资格审查(1024-1025日):

  校团委负责对所有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并对资格审查通过者名单进行公示。

3.竞聘考核程序(1030日前):

资格审查名单公示通过者,参加笔试考核(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和面试考核。

       4.考察、公示(11月初):

综合竞聘考核情况,校团委将组织召开民主评议会,确定最终考察名单,考察结果报校团委工作会议批复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拟录用名单。

四、报名方式

所有参与骨干竞聘的同学需同时递交纸质版报名表与电子版报名表。纸质版报名表须于1023日(周一)1700前交至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办公室(新体102办公室),电子版报名表须于1023日(周一)前发送至公共邮箱nijatvolunteer@163.com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荐,选拔输送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学习成绩优秀、甘于奉献的优秀志愿者骨干加入到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中来,认真部署,严格把关,通过制定公平、公正、公开的骨干选拔任用机制产生新一届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骨干力量。

2.在竞聘选拔工作中,校团委将设咨询电话:027-88387068,负责接受对竞聘程序中的咨询与监督。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71019

附件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组织结构设置.doc

附件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组织骨干竞聘报名表(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