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共享单车,你我共护”的倡议书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69

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各位志愿者:

       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新兴事物,以其便捷、环保等优势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加入绿色环保的骑行大军。但是我们在享受共享单车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受到了其乱停乱放而带给我们的困扰:马路变成停车场、禁行路段任意骑、灌木丛中藏单车……种种乱象扰乱了校园交通秩序,也在无形中抹黑了校园形象。

       环境是心灵的港湾,校园环境的文明与有序不仅对于我们全校同学有着重要意义,并且也可以折射出我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管理水平和育人成效。为了维护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校志愿者协会决定开展“共享单车,你我共护”行动,希望全校同学积极配合。

       在此,校团委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做文明停车的行动者

       共享单车使用后,自觉停放在学校引导性停车区域,且朝向一致。如发现未停放于引导性停车区域内或未停放妥当、倒下的共享单车,主动予以调整、扶正或搬离。

       二、做文明停车的传播者

       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风尚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三、做文明停车的监督者

       提醒人们爱护共享单车,及时劝阻、制止乱停共享单车的行为,监督身边的人将单车停放在引导性停车区域,并且朝向一致。

       有人说,共享单车是一面“道德素质的照妖镜”。愿这面“镜子”能折射出我们同学良好的综合素质,折射出我们中南大“博学于文,厚德济世”校训长期培育的精神风貌,更折射出我校学生服务社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让共享单车在方便我们的同时,营造我们校园又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共享单车,共享文明。让我们共同携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停放共享单车,同心共铸文明校园,全心呵护美丽中南大!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

                                                                                               201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