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49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泽睿)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校社会实践团队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从2万余申报材料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三项奖项。

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下发通知并部署开展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组织全国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为总结实践成果,扩大活动影响,组织开展了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

根据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我校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发动,积极宣传,最终确立校级立项社会实践基地6个,校级社会实践项目(团队)49个。各立项团队充分利用学院资源、整合专业力量、运用组织优势,奔赴全国各地,深入各行各业,以理论宣讲、国情观察、法治建设、社会民生、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并通过新媒体平台扩充影响力,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我校特色实践品牌。


附我校获奖名单:

1、最具影响好项目

项目名称:“枝江行”县域经济供给侧结构改革探究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类别:国情观察

2、真情实感志愿者

姓名:胡光海

团队名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烛火中南”支教队

3、深化改革行知录

作者:宋少敏

文章:《吴王庙村改革:含辛一念谋建设,茹苦为民推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