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533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璇)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开展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被评为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我校“情系神农”社会实践小分队荣获优秀团体称号,“枝江行”县域经济供给侧结构改革探究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获“最具影响好项目”奖项;胡光海获“真情实感志愿者”称号;“深化改革知行录”奖项花落宋少敏的文章《吴王庙村改革:含辛一念谋建设,茹苦为民推改革》。

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下发通知并部署开展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暑期,我校来自各学院、各大组织、社团等团体上万名大学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法治建设、精准扶贫、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展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398个团队申请校院两级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通过遴选产生校级基地、项目(团队)55个,院级社会实践项目126个,普通社会实践项目近200个。各立项团队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秉持党的信念和求真探索的精神,深入扶贫基地进行调研、走入军营感受十九大下的军情军魂。

实践调研期间,我校共有多篇宣传稿件分别被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三下乡官网、腾讯网、凤凰网、湖北共青团等国内知名网站所采纳,共计在校内外各级媒体发表了百余篇稿件,扩大了学校影响力。学校也将会继续加强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勇闯佳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