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活力四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秋季运动会顺利开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毓 陆婕妤 摄影朱 建宇)119日上午8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秋季运动会(南湖校区)开幕式在我校体育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王文贵,副校长刘仁山、邹进文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830分整,运动会开幕式在慷慨激昂的进行曲中拉开序幕。首先入场的便是整齐如一,秩序井然的方阵队。礼仪队、裁判员队尽显青年姿态,十七个院系方阵紧随其后。铿锵有力的步伐、振奋人心的口号,无不彰显着我校大学生昂扬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这也正是我校“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校训的真实写照。每个院系都用自己的方式展现了本院系独有的特色,各显风采。其中国际教育学院汇聚了来自多个国家的学生,不同肤色的运动健儿也以饱满的斗志面对比赛场上的挑战。

紧接着,运动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副校长刘仁山致辞讲话。他对到场的运动员与观众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高度认可运动会的举办,同时着重强调了“每天锻炼一小时”、“环湖跑”等运动性活动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的关切。致辞最后,他再次重申了裁判员精神的重要性,同时建议运动员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希望同学们能热爱运动,以在学习生活中拥有健康的体魄。

上午9时,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分别表达了自己公平裁判、绝不徇私的态度和为追逐“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而奋斗的意志。在庄严的宣誓仪式后,充满活力的精彩表演将现场的气氛再次带入了一个新的高潮。舞蹈队员用不同风格的优美舞姿展现了多种艺术风情,构画了充满活力的青春画卷。

最后,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宣布了我校秋季运动会的正式开幕。11月的微微寒意无法抵挡师生的热情,中南大学子们也将在这短暂的四天内展现青春活力和矫健身姿。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不仅达到了让学生自觉锻炼身体的目的,还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更提高了学校凝聚力。运动员通过努力拼搏、不断进取、超越自我,体现出了“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精神,同时也展示了中南大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崭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