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希贤杯”系列竞赛之“思辩中南”校园主题辩论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 陈正玉 张丁祺 )20171111日下午两点,“希贤杯”系列竞赛之“思辩中南”校园主题辩论赛复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澜楼举行。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统计与数学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文澜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以及在初赛中抽签轮空的金融学院代表队参与了此次对决。

在复赛中,八支队伍两两对决,分为两组同时进行,分别就“学校应不应该通过调整学分制来鼓励大学生创业”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更应注重优势学科发展还是整体水平提高”展开了激烈争论。支队伍各展才华,他们犀利的言辞、缜密的说理、对全局的把控让人叹为观止。本次复赛,我们看到了我校大学生对于学术建设的所思所想。

评委老师也作出了极为精彩的评论——徐小奔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设身处地的为同学们讲解了辩论赛的过程,何西瑞老师更是亲自画出流程草图,详细而全面地点评了整场辩论。

经过几小时的“唇枪舌战”,文澜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从中脱颖而出,入围四强,它们将在半决赛中对决赛席位展开争夺。财政税务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将进行排位赛,胜者排位第五,负者排位第七。

希贤杯系列竞赛之“思辩中南”校园主题辩论赛的排位赛和半决赛将于1118日下午二点,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澜楼举行。紧张刺激的赛事又将开启,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