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我校2017暑期社会实践答辩暨风采展示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1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潘鸿儒 李毓 摄影 金市政 张小珍 易雨晨)1119日下午14: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暨风采展示大会在文澜楼310举办。团省委学校部胡志勇老师、中国地质大学团委副书记朱荆萨老师、华中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刘立军老师莅临本次大会并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校团委老师何演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代表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序幕,大会首先以视频形式总结了社会实践成果,展现了各团队的风采。各队紧紧围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在技术创新、精准扶贫、文化建设、爱心支教等方面都取得喜人成果。

接下来进行的答辩环节,由经历重重考核的10个项目依次对各自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进行陈述和展示。各个队伍答辩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星火”团队通过直播的形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增强社会实践的影响力并实时接受网友的提问追踪,展现了新媒体的力量。此外还有“烛火中南”团队采用中南大故事会的形式一问一答,进行调研结果的汇报,呼吁大家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中。同学们实地调研、亲自走访,进行问卷调查,并积极参与支教募捐等公益事业,同时关注了社会热点问题,展现青年的思考与温度。“情系神农”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喜迎十九大”的背景下,继承团队的优良传统,对从实践中对精准扶贫提出问题和建议。答辩的队伍语言简练,内容充实,不时引起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每支队伍展示结束之后,评委老师根据该队的实践成果及汇报情况展示进行提问。评委老师眼光独到,问题明确,答辩的队伍也逻辑严明,一语中的。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朱荆萨老师总结道:“当代大学生身为时代的先锋,正在更好地参与到社会转型中,都关注到了时事热点,与政策深入接轨。与去年相比,大家的答辩成果和报告都在向更专业化方向发展、内容更加严谨丰富。

最后,“情系神农”社会实践小分队以96.17的高分拔得头筹,“烛火中南”、“枝江行”小分队分别获二、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社会实践答辩暨风采展示大会为展现广大团员青年实践风采,促进各实践队伍经验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帮助学生加深对专业的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会虽已结束,但社会实践的发展仍任重道远,在社会实践方兴未艾之际,期待我校社会实践能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