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班会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455

各班委会、团支部: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践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理念,落实学校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任务,引导我校学子对艾滋病预防和性健康问题形成正确的认知,经学工部、校团委联合研究决定,开展相关主题班会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20日——2017年12月15日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协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校志愿者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武汉红十字会、武汉血液中心、武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三、活动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级本科生各班级

2015、2016级可自愿参与评选)

四、评选流程

1.预先培训:11月25日,各班派代表参与由校医院组织的培训会(地点另行通知),学习主题班会所涉及的专业知识,预备向同学进行普及。对于专业疑问,同时开放咨询群(137775630)接受相关讨论。

2.班会开展:11月25-12月12日,各班级可以以辩论演说、视频教育、志愿服务、研究性学习等多种形式,自主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内容可以是:(1)防范艾滋病的相关知识;(2)对患者和重点人群的人文关怀;(3)关注艾滋患者孤儿的生存状态;(4)对待艾滋病的生活态度;(5)对自身性健康问题的正确认识;(6)艾滋病患者获取帮助的有效渠道等。(不限于上述主题)

3.学院推荐:活动结束后,各参评班级填写活动推荐表(格式、要求见附件1),学院内部展开评选;辅导员将评选材料发分团委书记汇总后,由各院分团委于12月14日0:00点前将学院推荐活动的汇总表、推荐表(需按要求附活动反馈材料)发送至zuelhongshizi@163.com邮箱,各学院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2。

纸质版推荐表及反馈材料,于12月14日下午14:00前交至新体104(志愿者之家)。

4.总评阶段:材料收集后交由学工部和校团委联合评审,评选出“艾滋病预防教育”先进班集体10个,并于12月17日向全校公示,优胜班级可在本年度“先进班集体”评选中加分。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深化防艾认识。各学院要重视活动开展,鼓励学生加强自我教育、自我宣传,积极推动主题班会活动落实生效;相关责任人要率先垂范加强学习,在防艾教育过程中不危言耸听,不浮于表面,不做错误的引导和示范。

2.跟进活动动态,做好宣传推广。各学院要借助纸媒、微信等渠道积极宣传,同时借助活动了解校园艾滋的控制形势和学生认知动态,扩大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赛会咨询QQ群:137775630

联系人:郝琪  张  悦

联系电话:15927034368    17786536903

工作邮箱:zuelhongshizi@163.com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艾滋病防治教育系列活动推荐表.docx

附件2:学院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3:学院推荐活动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