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召开2017-2018年度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和艺 摄影:陆婉莹20171119日下午,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2017-2018年度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潭楼四楼报告厅召开。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团委范献龙副书记、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创始人、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老师、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队长木拉提•依不拉音木江、常务副队长李晓东,执行委员会成员以及服务队全体骨干。

本次大会旨在加深全体成员对服务队全方面的了解,增强对服务组织的认同感;引导全体骨干逐步完善服务队组织建设,促进各单位内部成员的认识和了解,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团结协作,增强各单位执行力、配合力、创新力;培养“共进退,同甘苦”的整体意识,增强服务队内部凝聚力。

大会正式开始前,同学们就被大屏幕上播放的服务队微电影《追逐身后的阳光》深深吸引,微电影中真挚的情感,明媚的笑容令人为之动容。之后主持人上台致开幕词并介绍了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嘉宾,本次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范献龙书记讲话。范书记结合自身长达7年的支教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理解与感悟,同时介绍了服务队近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勉励同学们戒骄戒躁,勿忘初心,做纯粹的志愿者,做最美的志愿者。

紧接着,尼加老师对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一些志愿经历和心得体会。他就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的创建史,发展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勉励学子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掌握多门语言,构建起与外国友人及各族同胞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奉献爱心,将所学的东西用于社会实践中,提升自我魅力。


随后,服务队四大项目实施委员会代表和五大职能中心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对各自的职能、特色项目、团队成员、所获荣誉、工作回顾与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们的介绍让在座的同学们对各个项目实施委员会和职能中心的活动与职能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伴随着背景音乐《刚好遇见你》,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联合我校“爱无声”手语协会成立的“美心手语艺术团”进行了手语表演。他们轻柔的动作,诚挚的笑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表演结束后,艺术团的同学还教现场的同学用手语打出“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加油”,让同学们对手语更加充满了兴趣,并深深感受到了手语的魅力。

服务队的发展壮大自然离不开新鲜血液的补充,新生代表徐华婷同学从自身志愿经历与体验出发,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自豪与幸福,并对今后的志愿之路进行了展望。

之后,执行委员会各委员进行了发言。服务队常务副队长李晓东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好,生活好,思想好”的目标,并告诉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志愿之路不易,贵在坚持。秘书长曾小雅表达了对在座委员与干事们的期望。之后沈遥副队长、汪万米副队长、夏库拉•卡拉尔副队长、李庆华副队长、周长银副队长以及前任秘书长杨元翀分别从不同的方面进行讲话。勉励同学们坚守初心、坚持创新、注重细节、踏实做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保持对公益最纯粹的心,尽自己所能奉献。这让我们都深受鼓舞与感染,更加坚定了我们为服务队而努力的决心。

接着,大会来到了最为庄重的时刻,常务副队长李晓东带领服务队全体成员宣读志愿者誓词。全体成员起立,高举右拳,洪亮的声音预示着大一的同学们已经正式成为了服务队的一员!我们将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一同努力。

庄严的宣誓过后,木拉提队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全体成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经验与看法,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鼓励同学们对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坚持公益,并表达了对全体成员的欢迎与深切期望。

最后,在主持人的结束语中,本次大会落下了帷幕,大家合影留念。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都能秉承服务队的精神,与服务队的小伙伴们携手同行,在最美好的青春做最美的自己,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朵朵雪莲花,暖暖中南大。让我们携手播撒爱的希望,共同踏上阳光青春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