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晓辉教授来我校举办性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63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悦 摄影 吴梦雯)11月23日下午,主题为“拂去尘埃见本性、性是人类幸福之本”的性教育专题讲座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中国著名性学家、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彭晓辉教授应邀主讲,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校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李素珠以及来自全校团学组织、各院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现代生活丰富多彩,青少年容易受到五花八门的性信息的影响,因此高校学生接受性教育、学习性健康知识对于帮助其正确对待性具有重要意义。彭教授从几则恋爱小故事引入,指明了性教育在当今社会的正确地位,引得现场一片掌声。

彭教授以爱恋与性健康为主题,说明了“性”与快乐、幸福之间的关系。同时,食和色是人的基本需求,在不违反伦理和道德的层面下的选择的获取手段,是人的生理需要。彭教授又从生物学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生物进化对于性愉悦的影响、性愉悦对社会演化的促进作用以及如何纠正人们对于性愉悦产生的误区。

性”,往往是学生们好奇又敏感的话题,彭晓辉教授将性从个人的生理层面、心理层面延伸到整个社会层面,逐一剖析,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性”,不再畏惧“性”,同时建议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婚恋交友观,让青春无悔。


讲座全程气氛活跃,交流互动环节更是达到高潮,同学们积极提问,彭教授一一予以热情解答。新闻学院的张同学表示,彭教授的讲座带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彭教授提到关于“恋爱五部曲”的部分,彭教授的幽默风趣也让他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他在性知识以及恋爱观方面有了新的思考。

本次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借助校内外资源,为中南大学子提供更多人文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