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青年志愿公益嘉年华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郭庆康 摄影 周进林 张结绿 张青萍)122-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志愿者文化活动月开幕式暨第四届青年志愿公益嘉年华分别在首义、南湖两校区举办。校团委陈狮书记、校团委范献龙副书记、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校团委林晶晶老师,以及受邀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在汉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我校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全体志愿者等参加本次活动。

2日,2017年志愿者文化活动月开幕式在首义校区首义广场举行。主持人介绍了嘉年华系列活动之后,爱无声手语协会志愿者进行了精彩的志愿文化表演,随后,在校志协秘书长郭庆康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进行志愿者宣誓。宣誓完毕,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开幕式之后,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进行了精彩的项目交流与志愿文化展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艾滋病知识竞答;三木森环保协会通过环保项目与绿色文化展示,引导广大同学加强环保意识……

3日,志愿者们不顾严寒,在南湖校区五羊广场进行项目交流与志愿文化展示,校级志愿服务队、各院志协、公益社团等精心设计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同学参加。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以独具特色的路展形式宣传展示了志愿文化与项目,对每个展台都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准备。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的趣味气球活动、工商管理学院承毅志愿服务队的党史团情知识竞答等活动各具特色,展示了志愿者乐于奉献的风采。

受邀参加嘉年华活动的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参加的中南大嘉年华活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南大在志愿服务方面的成果,同时也促进了武汉地区高校志愿组织间的交流,收获颇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促进志愿服务经验交流。

本次嘉年华活动以公益为出发点,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公益氛围,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利于促进我校志愿项目朝着特色化、精品化、项目化的路径发展,同时增进了与其他高校志愿者协会的交流与协作,在多方互动中推动了中南大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创新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