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志协“为爱行走”-武汉站志愿服务培训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1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洋桥 摄影 欧天辉)1210日下午,由校志协协办的“为爱行走”武汉站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在中南楼806举办,来自中南大各个院系的五十余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会,他们将在1217日代表我校参加在东湖进行的“为爱行走”武汉站健走公益赛事志愿活动,为社会公益贡献出一份青年力量。

培训会上,来自活动主办方的田川老师为大家首先为讲解了“为爱行走”活动的来源,内涵及意义,这一发起于社会,流行于全国的大型健走公益活动旨在号召人们锻炼身体同时,募集更多善款,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目前这一赛事已得到政府,民间,高校的各界认可与支持。

接下来,田川老师有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即将于1217日开始的武汉站赛事流程规划以及赛事具体安排,针对赛事当天可能出现的问题,田帅老师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及工作培训。时值冬日,赛事将于1217日在东湖开展,全程超过10公里,参加人数超千人,这对所有志愿者们提出了挑战,但是来自财大各个院系的志愿者们发扬志愿精神,纷纷表示将全心投入,保障赛事的圆满落幕,为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针对志愿者们的具体情况及岗位要求,现场进行了志愿工作分配,并对接下来的志愿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为爱行走是由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和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主办的大型徒步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倡导公众通过行走的方式参与公益,并通过团队的努力为民间公益项目筹款。20132014年,为爱行走在无锡、成都成功举办,总计6457人组队参与,带动21431人进行捐款,总计为118个公益项目筹集3941837.88元善款。2015为爱行走在成都、广州、无锡、张家港、南京五站,共有99809人次捐款8526433.12元,10000参与行走。2016年为爱行走在上海、长沙、无锡、张家港、南京、西安、成都七站举行,共有超过20万人次参与捐款,大约2万人参与行走。

让我们一起预祝2017为爱行走武汉站的圆满举办,并为参加活动的中南大学子打call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