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心弦,琴海徜徉 ——第90期“文澜小剧场”之“吉结号”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郑雨瑶 韦晨露 摄影 李希越) 129日晚,第90期“文澜小剧场”之“吉结号”音乐会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顺利举办。

“吉结号”由我校吉他协会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本次晚会共有11支校内外乐队参与了演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风格各异的视听盛宴。

夜幕降临,一首《Just night》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首先登场的天台乐队以富有磁性的嗓音将大家引入了感性的夜。紧接着画风一转,充满活力“+vx”乐队以激情澎湃的《Ignorance》、《Butterfly》两首歌曲引起全场大合唱、挥舞荧光棒,现场成为一片灯海。主打摇滚风格的“打老虎”乐队用极富爆发力的嗓音诠释了青年的激情和活力,而“脑炸”乐队的主唱连唱三首热门动漫歌曲,也让现场的动漫爱好者兴奋不已。“海盗船”乐队主唱红酒一般醇厚的嗓音演绎宁静舒缓的民谣也有非一般的魅力。

而随着知名校友——民谣组合“房东的猫”登场,晚会的气氛到达高潮。《不知归期的故人》和《下一站茶山刘》两首耳熟能详的民谣的演唱,让观众们从两位成员干净清澈的歌声中回想起生活在中南大的点点滴滴。随后登场的“NOGAY”、“摇青”等乐队用一首首或是温情细腻、或是激情豪放的曲子流露出了队员们对音乐发自内心的热爱,也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的心。

最后,“吉结号”在所有乐队合唱的《海阔天空》中完美落幕。作为本场表演中唯一一支由新人组成的乐队——“海盗船”乐队主唱谢童在谈到这次的演出经历时表示,“我们乐队虽然刚成立不久,但是每个人在演出中配合都很默契,对这次的舞台演出很满意。尽管之前在排练中会出现节奏忽快忽慢的情况,但经过两周的练习,这些基本都能慢慢克服。”

“吉结号”是一次乐器与旋律的碰撞,是一场吉他与青春的盛宴。悠扬的乐曲不仅传达着音乐的曼妙与魅力,也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更彰显了中南大学子的青春活力。晚会虽已结束,它留给中南大学子的感动仍在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