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第二十届研支团召开实习总结暨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思佳)121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体106召开了教学实习总结暨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会议旨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11月支教团去到武汉市十一中参与教学实习工作的成果,分享成员们教学实习工作的经验,力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为每个支教团队员的信仰,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方法思路和实现目标的不竭动力。

支教团成员们依次分享了三周以来的实习感悟,总结学习经验并开展未来规划。支教团团长王鹏带领全体支教团成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他首先从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历史、理论、实践、制度和世界意义这六个方面向团员们解读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必要性,接着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学习十九大报告,做新时代新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最后,王鹏从贯彻新思想、顺应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增强新本领、落实新要求这六个方面阐述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具体要求。

校团委书记陈狮对支教团成员的实习成果给予了肯定,也对成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研究生支教团需要从高位认识到自己的位置,研究生支教团所做的工作不仅仅是成为一名教师,更是西部地区实现精准脱贫,实现中国梦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做到思想认知后,成员们应当以高度思想意识为纲领,近位思考,归位行动,切实站好讲台,为支教地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他勉励大家在这一年的实习和未来一年的支教过程中不断提高本领、注重每一个细节、珍惜易逝的时光、互相学习,互助成长,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青年无悔、中年无悔、一生无悔”而奋斗。

本次实习总结暨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加深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在理解,明确了团员们接下来的奋斗目标,团员们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懈努力、进步,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祖国西部的土壤上挥洒青春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