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志愿者文化月闭幕式暨第四届青年志愿公益嘉年华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郭庆康 薛溦  摄影  陈智洁 王毅娜 贺秋叶)1214日,2017年志愿者文化月闭幕式暨第四届青年志愿公益嘉年华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湖校区文潭楼一楼招聘厅举办。校团委范献龙副书记、校团委林晶晶老师、各院分团委老师,以及武汉理工大学朗坤志愿服务队、我校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共300余人参加。


 大会在全体志愿者奏唱志愿者之歌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我校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进行嘉年华成果展示: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用光阴瓶为昙华林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关爱,汉服礼仪教学、中国结编织活动又丰富了昙华林小学的课程,让志愿者和孩子们在活动中共同成长;中韩新媒体学院志愿者协会走进龙安社区,用专业之长为老人们修补旧照片、拍摄短片、画像,一张张照片、画像定格住老人们和蔼可亲的笑容;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防艾电影沙龙、防艾主题班会、防艾专题讲座等艾滋病防治教育系列活动……

 校外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展示环节,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展示交流。郎坤志愿服务队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农民工子女提供以自护教育为特色的多项志愿服务,构筑“安全卫士”生命教育金字塔体系,通过安全教育、心灵陪护、素质拓展三项计划走进农民工子女的生活。他们的展示传递出志愿服务的温暖,从中志愿者们能够感受到他们对志愿活动的热爱。


 随后,校志愿者协会主席安亚乐宣读了第二届志愿服务点子大赛、征文和摄影比赛团队及个人获奖名单,校团委林晶晶老师为征文及摄影比赛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范献龙副书记宣读“优秀组织奖”、“最佳人气奖”表彰决定,鼓励受表彰的学生志愿服务组织不忘志愿初心、牢记奉献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随后,范献龙副书记为“优秀组织奖”、“最佳人气奖”获奖代表颁奖


 大会在与会成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会前,播放了第四届青年志愿公益嘉年华视频及志愿者钟开炜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