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 武汉地铁与你同行”特别策划活动之《地铁总动员之真人志愿互动闯关》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27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周凌湘  摄影 洪山广场地铁站工作人员)为持续深入宣传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城市文明出行,我校11名志愿者应中青网邀请,于20171217日来到地铁洪山广场站,参加由共青团武汉市委、中国青年网、武汉地铁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筑梦青春 武汉地铁与你同行”特别策划活动《地铁总动员之真人志愿互动闯关》。

        上午09:40分,志愿者们到达了洪山广场地铁站,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接待下,志愿者们穿上了红色小马甲,接着由此次活动主办方中青网的周主任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宗旨和基本情况,地铁站工作人员介绍了洪山广场地铁站的文化背景和概况,同时为志愿者们介绍了地铁安检的知识并让志愿者们变身安检员体验了一把。之后闯关活动便正式开始,共有四支队伍参加,除了我校之外,还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

       第一关是寻找“文明出行”的纪念徽章,我校11名志愿者迅速地分成三个小组,在地铁站的每一层楼寻找徽章,在志愿者们的团结和有效的策略下,我校率先找到了徽章进入下一关。第二关是地铁清洁大作战,志愿者们领到清洁工具后迅速赶往A1地铁口,清扫烟头,撕下小广告,摆齐共享单车。在组员的合理分工和认真完成下,志愿者们用了极短的时间完成指定任务。第三关是宣传文明出行,要求志愿者们邀请乘客合作录制宣传小视频。很幸运,在志愿者们的邀请和乘客们的配合之下,迅速完成了第三关的任务。最后一关是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在这一关卡里,志愿者们学会了地铁接发车的一次作业标准‘“一立二看三迎四送”’,并顺利地完成了一套动作,通过此关。

       活动结束之后,主办方为每一位志愿者颁发了活动证书并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地铁的知识,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团结合作密切配合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于活动中宣传,志愿者们收获快乐也为武汉文明城市的建设献出了青年学子的一份热心。真人志愿互动活动让每一位志愿者都受益匪浅,相信志愿路上我们携手共进,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