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行走武汉站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9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洋桥 摄影 为爱行走武汉站志愿者)今天,我们一群人温暖了一座城!

       行走的理由有千万种,这一次我们以爱为名。20171217日“为爱行走武汉站”大型公益活动在武汉东湖绿道成功举行。这是一场集“运动”、“公益”、“城市文化”于一体的年度公益嘉年华,也是一场生命与爱的对话。在这场比赛中,来自中南大的五十多名志愿者们倾情参与、为爱助力。

       清晨645分,志愿者们就早早的在北门集合,准备乘坐大巴出发。寒风凛冽,却丝毫挡不住志愿者们助力公益的热心。比赛在十点正式开始,而志愿者们提前一个小时就到了各自的岗位上为工作做准备。本次比赛中志愿者们负责起终点的礼仪、名次引导、奖牌发放以及赛道上的盖章、补给发放、游戏值班、咨询处值班等内容。志愿者们虽接受过一定培训,起初却对工作较为生疏,也出现了一些突发情况,但凭借志愿者们冷静沉着的态度与极强的应变能力,困难都被一一克服,工作起来也愈发得心应手。紧张激烈的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才告终,在此期间,志愿者们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做好志愿服务,据很多志愿者反映,午饭都到了下午一两点才吃上,想要休息就只能和其他人轮流。更有一些志愿者的工作岗位比较特殊,要一直顶着寒风随收容车在起点与终点间循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意外状况。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下,却没有一个志愿者喊累,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这是我校学子对吃苦耐劳与奉献精神最好的诠释,也向各界社会人士展示了我校风采。“工作很辛苦,不过能够为别人答疑解惑,看到别人在自己的帮助下继续前行、听到别人的一声‘谢谢’,我就已经十分满足了。”一位志愿者如是说。

       这次活动不仅向更多的人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增强了中南大学子的志愿服务意识,培养了他们乐于助人的生活态度。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也会继续将志愿精神弘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