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经济学院与统数学院“艺统经年”文艺晚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钟语晴 摄影 蒋佳雯 邱海韵 刘新宇)129日晚7点,“艺统经年”文艺晚会于南湖会堂顺利举办,本次晚会由经济学院与统计与数学学院联合举办,经济学院16级主持人陈雷同学,经济学院17级主持人唐洁同学以及统计与数学学院16级主持人陈佳妮同学和17级主持人左昀桦同学主持,校学生会副主席王达同学;大学生舞蹈团团长吴楚灵同学;莎士比亚戏剧社社长曹佳妮同学及首义话剧社社长危诚杰同学担任评委。我院16级辅导员孟庆红老师,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17级经济学院经济学辅导员聂飒老师,17级经济学院国际商务辅导员宋昀宜老师作为嘉宾观看了此次晚会。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为本次晚会评分的专业评委以及比赛的赛制。每个节目按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表演完毕后评委将根据选手表现评分。比赛评分采用百分制,起评分为80分,最高分为99分,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队的最后得分。在大赛中如出现两个节目重分的现象,则比较4个分数的最高分确定最终名次。若仍出现重分现象则比较第二高分,以此类推。依据平均分排名,两院将各自评出奖项。

随后,表演正式开始,由经济学院和统数学院带来的开场舞《KoKo Bop》和《Not today》活跃起晚会的气氛,同学们纷纷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为台上的舞者加油助威;经济1703和经济1704的舞台剧《纪念,刘和珍君》展示出新一代青年忧国忧民的情怀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刘和珍不畏强暴、奋勇抗争的精神让同学们敬佩不已;经济1701和经济1702带来的歌曲串烧《一首不平凡的歌》,在歌声中传递出对梦想的追逐和对远方的向往;由统计1701和信科1701带来的原创舞台剧《空城计》巧妙的融合古代与现代元素,极具创新的剧情令人拍案叫绝;统数学院带来的舞蹈串烧《Dancing on the moon》将古典和现代元素完美融合,曼妙的舞步中让我们看到青春的活力;经济16031604带来的舞台剧《如果他们会痛》主题新颖,表达出对身边微小事物的尊重。而后,主持人展示了几条微信墙上的动态,同学们都被现场活跃的气氛和演员精彩的表演所吸引,为“艺统经年”文艺晚会鼓掌点赞。

接着,表演继续进行。统数学院乐队的表演《十万嬉皮》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展示出管乐的魅力;统数艺术团的T台秀《Etéreo》给我们带来风格迥异的服装展示,给予台下的观众们视觉享受;经伶艺术团为我们带来的中场舞《TT》中,一群活泼可爱的精灵们在华灯下倩影翩翩,让人如临仙境;国统1701和经统1701的同学们带来的舞台剧《和平饭店》则讲述了一个在战火纷飞年代里充满人性光辉的温情故事;国商16011602班带来的群舞《书的流离》以热烈的舞蹈表达出中华人民为保卫民族文化而战的决心;经济16011602带来的舞台剧《南京保卫战》演绎出战场中的故事,以此来纪念南京保卫战中牺牲的将士们的英魂,让同学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为先烈们的英勇献身奉献精神感慨不已;统数学院带来的歌曲串烧《爱情故事》以流行曲目展示出小清新的校园气息;金数1701、应统1701带来的舞台剧《午夜出租车》则讲述了话痨代驾遇上呆萌劫匪发生的趣事;国商170117021703班带来的歌舞串烧《万国文化宴》以婀娜的舞步和婉转的歌声展示出万千世界璀璨文化的特色;最后,由两院共同演绎的主题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随后进行的是奖项公布环节,我院国商16011602班的节目《书的流离》获得一等奖;经济16011602的节目《南京保卫战》;国商170117021703班的节目《万国文化宴》获得二等奖;经济16031604的节目《如果他们会痛》;经济17011702的节目《一首不平凡的歌》;经济17031704的节目《纪念,刘和珍君》获得三等奖。领导及嘉宾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后,“艺统经年”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本次晚会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多才多艺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学院联合举办的形式响应了高校共青团改革措施,增强了两个学院之间的联系,促进了校院班三级联动、加强了学院与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我院下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