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展今朝中南风采——校团委举办“希贤之夜”迎新年校园文化活动展映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30浏览次数:3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司铎 刘诗卉 张艳芸 学生记者 王岩 冯琳文 金市政 余哲源)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中国发展揭开了新的篇章,我校也在“中原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德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我校团学组织改革创新,促进校园文化活动提档升级,总结一年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校园文化成果,挖掘“希贤”故事、凝聚“希贤”情怀。1229日晚七点,“希贤之夜”迎新年校园文化活动展映会于艺体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组织部、学工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及学院的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展映会。

展映会由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张向飞、金融学院团委胡源、校研究生会高嘉禾和校大学生艺术团陈慧帆主持。展映会汇聚了2017年“希贤杯”系列竞赛的优秀作品,在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序幕。民歌串烧《山音竹韵》再现校园民歌大赛魅力,辩论表演赛《睡眠那些事》演绎“思辨中南”校园主题辩论赛的唇枪舌战,“一二·九”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作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重温了革命青年保尔·柯察金为民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在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中,我校作为一个没有艺术专业和艺术特长生的高校,取得了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展映会上也向观众呈现了我校本次参赛作品。“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优秀作品《滚灯》将现代舞蹈与传统川剧艺术巧妙结合,展现了“师徒相继,薪火相传”的师徒情怀。来源于我校志愿服务故事的原创舞蹈《希望的田野》,以感人至深的温情诠释了我校浓厚的志愿服务文化。这两个作品均在本届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其中《希望的田野》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国赛。

此外,校大学生艺术团也将“文澜小剧场”、“小团劲跑”等2017年团学品牌活动在舞台上再次呈现。“新媒体创意项目大赛”创意视频展现了我校团组织“青年,你们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的温暖陪伴。由我校专职团干作词并谱曲的《希贤谣》吟唱了中南大七十载悠悠历史,述说了师长“为学不负好时光”的谆谆教诲,诠释的深深中南情让人动容。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写下的《少年中国说》寄托了多少先辈对中国少年的热爱和期望,也激励着代代中国少年奋发向前。我校学子现场铿锵有力的呐喊是中南大青年传承“中原精神”,铭记“希贤”教诲,勇担历史责任的庄严承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终将在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实现。

本次展映会还特设颁奖环节,对2017年关心支持“希贤杯”系列竞赛的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个人、在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学院分团委进行表彰。在2017“希贤杯”系列竞赛中,法学院分团委捧得“希贤杯”,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团委捧得“优胜杯”,刑事司法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财政税务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分团委获得三等奖。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后勤保障部、信息管理部、财务部和体育部的有关老师也被授予2017年“希贤杯”系列竞赛贡献奖。感谢老师们为同学们的成长保驾护航,感谢同学们为自己的青春添彩!

“希贤兮,博文兮,道不完的中南情;希贤兮,明理兮,唱不尽的希贤谣”。2018年学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一流学科建设也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新的一年,学校必将上下一心,拾级而上,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