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送温情,雷锋志愿行——学习雷锋系列活动开展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晓雨)每年3月是学雷锋月,近期,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助幼、助学、扶贫、环保、传统文化保护等多方面活动。活动共有6支小分队,分别在湖北、山东、海南和云南4个省份陆续开展,自28日第一支分队开始,至32日最后一支分队结束,活动累计时长17天,志愿者累计参与人数29人。同时,在35日,雷锋日当天,大学生阳光助老伴行计划项目委员会特别开展了“趣味英语”等助老活动。

       在28日至228日期间,湖北荆州分队参加了由共青团荆州市委举办的2018年送温暖、送关爱、送服务“三送”服务暖冬行动,来自四所大学的15名志愿者累计提供29人次志愿服务。

       2018221日至22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云南腾冲第二分队进入云南省腾冲市和顺古镇及和顺镇政府,对古镇的旅游经济发展概况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政府及柏联公司对古镇现状和经济发展模式的分析及其对古镇的未来规划,为古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26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湖北十堰第一分队的9名志愿者在美丽的家乡十堰开展了第二次“环保实地考察与建设”活动。

       227日和22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湖北咸丰长阳分队在长阳县文化广场探访土家族文化,为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发声。

       3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山东青岛阳台日照分队前往文峰山探访古碑,感悟中国传统文化,构建美丽和谐景区。

       201832日,伴随着海南炎热的天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海南定安分队在海南省定安县龙湖镇启智幼儿园开展了陪伴成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同样,在201835日,大学生阳光助老伴行计划项目委员会的志愿者们在武汉市武昌区江零社区为退休老人们开展了一堂别具特色的“趣味英语”教学活动。

       雷锋日记里这样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的生活的岗位?”

       一个个小小的善举,也许只有短短的时间,但是却悄悄改变着别人的生活。“助力春运”,志愿者们为许许多多焦急赶回家过年的行人们提供了指引和帮助;“趣味英语”和陪伴成长我先行”活动为小孩们、老人们带去了陪伴和欢笑;“环保实地考察与建设”以及“和顺古镇探访”,志愿者们更是秉承着助力家乡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的理念,为家乡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为家乡新发展建言献策,为家乡的旅游产业助力;探访土家族文化和文峰山古迹,除了留给了志愿者自身许多的思考,志愿者们也努力地把这么多美的事物美的文化传递给了更多的人欣赏。

       哪怕我们只是一滴水我们也想要去滋润一寸土地;哪怕我们只是一线阳光,我们也愿意照亮一分黑暗。志愿者们无疑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之一,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投身志愿服务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日日都是雷锋日,月月都是雷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