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年说之学习雷锋精神——新时期怎样讲好雷锋故事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孙默涵)313日,由校团委、校志愿者协会组织的首期志愿青年说在新体104顺利举办。校团委范献龙副书记、校团委林晶晶老师,以及校志协主席团成员、校级志愿服务队、各院志协、公益社团负责人等参加本次活动。


志愿青年说是在各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联席会议的基础上形成的,改变过去较为简单的工作交流形式,选取志愿青年普遍关注的话题,进行主题展示、自由发言等的一种创设。首期志愿青年说的主题是新时期怎样讲好雷锋故事,校团委林晶晶老师首先对雷锋月系列活动进行简单介绍,鼓励各志愿组织积极参加雷锋月系列活动。随后,在校志协秘书长郭庆康的主持下,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新闻学院志协、哲学院志协、工商管理学院志协、1度公益社五个志愿组织的负责人围绕主题,进行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交流中,负责人们有的从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出发,讲述志愿服务带给自己的满足感;有的分享本组织利用新技术进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心得;也有的从身边小事出发,发掘志愿服务新创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各负责人畅所欲言,谈自己对学雷锋精神的理解,也谈以往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和教训,此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举办志愿青年说活动是新学期志愿服务工作的新的改革举措之一,下一步将精准选题,深化交流,促进志愿服务的经验共享,推进中南大志愿服务转型升级、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