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同学荣获湖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3-17浏览次数:25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欣)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湖北省的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曾霄、李如祺两名同学获得提名奖。她们有着相似的不幸经历,也都为此承受过难以想象的痛楚。虽然命运没有恩赐坦途,但她们也同样不向命运低头,与病魔顽强抗争,用积极乐观书写别样花样年华。

曾霄是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大三学生,就在她即将步入大学的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脑出血把她推向了死亡边缘。几次病危通知书令人生怯,她依然坚定地告诉自己绝不能向病魔认输。为了治疗她不得不剃了光头,不接触任何电子产品,每天还要服用一大把药物。最终在医生和家人的帮助下她倔强的挺了过来。现在的她不仅学习上名列前茅,还经常运动健身参加各种活动,将大学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精彩。

李如祺同学遭受了病魔更残酷的折磨。中考前夕她突然被诊断为胸2-4椎管内硬膜外出血,从病发到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只用了短短不到24小时。从此,15岁的她随即开始了漫长的跨省求医之路。手术后的康复训练每天要重复无数次枯燥的动作,一两个月才能看见一小点进步。一场训练下来她往往汗流浃背、筋疲力尽,但她却从未想过就此放弃,并还在康复训练时见缝插针地学习,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高考时,李如祺以全市第二的佳绩如愿被我校会计学院注会专业录取。

也许正是曾经的不幸让她们更加珍惜健康生命的可贵,现在的她们都尽力将每一天过得充实快乐。这两名同学展现了当代青年坚强不屈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意志,用最真切的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