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分层次一体化”团学骨干培训班经验分享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3-17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子硕)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要求,有效提升我校青年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自身先进性,明晓自身角色定位与价值,315日下午校团委举办了第十一期“分层次一体化”团学骨干培训班经验分享交流课。湖北省青马工程第四期学员刘紫琳就自身所学所悟进行了主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砥砺奋进新青年”的经验分享与交流。

授课伊始,刘紫琳同学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大与每一位青年息息相关,鼓励学员们时时刻刻去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随后,刘紫琳同学结合亲身经历向学员们详细阐述了一名真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当具有的六大特质,同时也指明了“青马人”坚定信仰,注重实践,吃苦耐劳的成长之路。此外,刘紫琳同学鼓励在场学员们积极关注时事,培养社会责任感,勇于走近基层,通过不断学习与实践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最后,刘紫琳同学强调,新时代青年必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才能担负起自身责任,展现青春力量,推动青春中国梦的实现。

课后,学员们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落实十九大精神等问题同刘紫琳同学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她指出要在学习生活中落实十九大精神,应当先筑牢理论根基,再用理论指导实践;做事合理区分轻重缓急,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实干精神,努力在各个方面提升自我,争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团学骨干。

本次分享交流课,使学员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较深入的理解,明确了新时代赋予团学干部的义务与担当,更坚定了学员们做合格团学干部的决心。